当前位置:

隆回:农村客运招呼站成乡村候车“安全亭”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17-11-24 11: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村客运招呼站成乡村候车“安全亭”。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现在我们岀行在招呼站候车,再也不怕日晒雨淋了。”11月24日,湖南省隆回县罗洪镇梓木溪农民邹序树坐在装饰一新的招呼站里候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隆回县各乡镇农村地处山区,农村公路沿线没有固定的候车场地。以前群众出行基本上是站在路边等车,日晒雨淋不说,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给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近年来,隆回县交通运管部门根据农村短途客运发展迅速的特点,逐步规范农村短途客运秩序,对营运车辆、线路和招呼站实施科学合理规划和有序管理。

  为解决农村群众候车不方便的问题,隆回县把各乡镇、村级公路客运站点建设作为改善农村群众交通出行条件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投入财政专项资金,在24个乡镇农村公路上修建了1000多个农村短途客运招呼站。“招呼站”耸立在乡村路边,成为农村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这些“招呼站”不仅成了过往行人和乘车百姓的避风港,也成了村民们在路边等车的“安全亭”。当客运车辆到站时,招呼即停即走,极大地方便了当地村民的安全便捷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