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谋划好新时代的教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梓宽 编辑:杨滋 2017-11-24 10: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黎梓宽)11月23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到县教体局及部分学校,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调研,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县域内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及后段教育工作。副县长范文科参加。

  陶伟军先后来到万庾镇中学、万庾镇中心小学和月形小学,实地查看了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学校环境、功能部室应用和校园文化等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陶伟军认真听取了教育工作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就当前及后段工作开展进行部署和安排。

  陶伟军指出,各有关部门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他要求,后段,县教体局要迅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谋划好新时代的教育工作;同时,要抓紧完善城区学校布局,完成农村学校资源整合和规划调整工作,统筹考虑职业教育、特殊教育、普高教育和民办教育,做到精准办学,弹性办学,规范办学。

  就教育一些具体工作,陶伟军还一一进行指导,要求要加快推进当前教育重点工作,明确明年学校建设的重点项目和建设方式,提前考虑好师资调配及仪器设施配备;要加强学校安全和健康管理,加大校园周边环境、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等方面执法检查力度;要完善城乡教育资源融合发展机制,进一步推进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加强岗位目标管理,实行绩效工作制,建立“生态”教学机制;要加强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各项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