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为企业提速减负增效 增强核心竞争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于佳丽 2017-11-24 11: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昨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熊裕庆率队调研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工作。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长沙县科学发展顾问、长沙县黄花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京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国良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跨境电商监管平台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花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汇报了跨境电商监管平台建设相关情况,新航路跨境电商公司汇报具体进展。

  目前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已建成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与机场对接的专用通道基本拉通,整个园区各项设施已全面配套。招商工作形式良好,今年累计签约项目21个,现有注册企业突破100家,投产运行50家以上。平台通道逐步完善,进口药品口岸已于8月下旬通过国家食药监总局验收,进口药品仓储物流基地即将投入使用,将积极推动国际货运专线的开通。运营管理规范有序,举办多次业务培训会,为入区企业提供手续办理全程保姆式服务和生产生活全方位保障。作为临空型综保区的重要支柱,跨境电商产业目前现场准备和设备安装基本到位,海关的系统接入基本到位,运营团队已经到位,运营企业备案到位。下阶段,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将完善平台功能,破解发展瓶颈,坚持招大引强,探索制度创新。

  曾超群对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指导表示感谢。他说,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不光具有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更具有产业优势、保税优势、快捷通关优势的多重叠加,目前生态体系正逐步形成,板块齐全,发展来势好。接下来,将为企业做好“提速、减负、增效”工作,增强核心竞争力,通过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吸引更多实力企业进驻平台发展。

  熊裕庆充分肯定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工作成绩。他表示,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全力支持黄花综保区建设,各个单位和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创新思想,优化通关模式,不断提升通关效率。同时,要围绕跨境电商完善基础设施,加强信息化建设,合力将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建设成“全省最好、全国一流”的综合保税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