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诗画大云山(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亦斌 贺文胜 李向东 胡彬 编辑:王津 2017-11-24 11: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邵东大云山风景美如画。

诗画大云山。

大云山新农村。

鸡冠峰。

鸡冠峰日出。

擎天柱。

人文古迹。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亦斌 贺文胜 李向东 胡彬)“没想到家乡的山水这么美!”11月23日,市民刘先生在邵东县城兴和广场观看《诗画大云山》摄影展时,由衷赞叹。

  大云山是衡山山脉的余脉,主峰坐落于邵东县东南边陲的堡面前乡,海拔 998.4米,森林覆盖率达95.4%,面积5万公顷,是邵东县境内最高山峰,属南岳七十二峰之一,与佘湖山一起被评为湖南省风景名胜区。

  大云山景区不仅拥有南天柱,一线天,鸭婆石,坚根石,青蛙石,叫化岩,鸡冠峰,姊妹石,狮子石,道士石,仙人斧,仙人床,仙人桥,天河,乌龟洞等地貌景观,而且拥有六仙殿、辖皇殿、古代炮楼、申太芝炼丹寺院、力侠刘大鹏练功场等众多人文古迹。

  为了推动大云山旅游开发,邵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格等县领导多次到堡面前乡调度大云山旅游文化宣传推进工作,要求编制好开发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大云山故事。制作了宣传画册《诗画大云山》,组织专业人员历时一年多,全方位多角度拍摄大云山的美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