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1至11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个

来源:红网 作者:陶季轩 编辑:唐韵 2017-11-24 14:0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陶季轩)“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巩固纠‘四风'、治‘陋习'成果,有效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震慑作用。”近日,常德市桃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超辉在全县纪检干部大会上对今年来查处的4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件进行了通报曝光。

  桃源县年初出台了《关于做好廉政约谈的意见》,要求紧盯各级“一把手”,对“四风”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进一步优化、修订全县公务接待、外出考察学习培训、婚丧喜庆事宜等三项备案工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从严审查事项,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坚决杜绝“车轮”上的腐败。在重大节日前,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平台向全县所有副科级以上干部、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报账人员和村(社区)负责人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做到常提醒、常警示。

  同时,桃源县纪委持续保持纠“四风”、治“陋习”战略定力,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吃、拿、卡、要等不良作风,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发放补贴福利、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管理中的违纪违规情况,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严防死守、一抓到底,确保“四风”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对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规避组织监督、对抗调查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

  1至11月,全县通报曝光13批次,38人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个,处理71人,其中立案查处36人,给予组织处理35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