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脱贫攻坚抽查复核反馈问题整改交办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编辑:唐韵 2017-11-24 14: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唐娟)11月22日,双牌县抽查复核反馈问题整改交办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张家口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双牌县领导张跃斌、唐冬华、李群辉、秦小国、周华、周新华、唐旭、王焕金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小国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群辉宣读了《双牌县2017年脱贫攻坚奖惩办法》;县扶贫办主要负责人通报全县抽查复核反馈问题及宣读县委书记、县长整改交办函。

  就下步工作如何开展,县委副书记张跃斌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县、全市、全省脱贫大业作出积极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和发力点,也是我们工作的方向,落实到双牌脱贫攻坚工作中,“抓重点”就是要抓好各项政策落实、突出问题整改、加强资金监管等重点工作,“补短板”就是要突破脱贫攻坚工作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着力解决重点村与面上村公共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不平衡的问题,“强弱项”就是要大力夯实“三率一度”、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驻村帮扶等基础工作,切实加强薄弱环节,大家要务必把这三个问题抓准、抓好、抓实;要务必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摘帽任务圆满完成。现在距离省脱贫验收只有一个月,整改落实、资料准备等各方面工作任务非常重,容不得半点懈怠和马虎,必须要要倒排时间、强化措施、加快进度,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张跃斌强调,要坚持层层加压加力。会后,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迅速组织干部职工传达会议精神,拿出过硬举措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全面铺开本次县里核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坚持督查跟踪问效。对这次问题整改工作,县里将成立专题督查组,继续整合督查力量,盯紧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开展督查督办,如果再发现反馈的问题仍然还存在,请督查组如实即时向扶贫领导小组报告,县里将第一时间启动问责;坚持考核奖惩兑现。如果在督查巡查中存在问题被通报,在省核查验收中出现问题,必须要追责处罚的,县委绝对不会讲情面、找理由,同时对有功之人、先时单位,该给的奖励、该给的待遇,县委也绝对不会亏待,绝对会兑现到位。脱贫攻坚已经到冲刺阶段、紧要关头,让我们上下一心、挺直腰杆、奋力争先,全面对标问题,全力推动整改,尽最大努力将脱贫退出迎检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全县脱贫摘帽的目标顺利实现。

  所有在家的县级领导,副处级职级干部及驻村帮扶任务的县直单位、省市驻双单位、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局)党委书记、乡镇(局)长、分管领导,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