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强化巡察监督力度 全力优化投资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方庭金 编辑:王津 2017-11-24 14: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方庭金)今年来,安乡县为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水平,不断强化巡察监督力度,开展了一场整治发展环境的革命,获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点赞。

  健全公众有序参与机制,聘请26名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企业代表、老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各界人士组成的市县两级作风行风环境监督员,任期2年。聘任作风行风环境监督员、特邀监察员是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参与作风行风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形式,也是纪检监察机关依靠群众、实行专门机关监督与社会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途径。

  加大巡察打击力度,县纪委、县优化办、有关责任单位联合开展“环境塑县”明察暗访活动9次,对影响发展环境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向行政执法中的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亮剑,对工程建设中的强行阻工、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办事服务中的索拿卡要、设租寻租、不作为缓作为乱作为;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性投资项目招投标中的暗箱操作、串标围标、“猫鼠同眠”等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或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从重处罚,对37家家县直部门下发整改交办函,移交3件案情至县纪委进行立案查处。

  设立完善优化经济环境110,截至11月24日,受理相关优化环境问题举报、投诉87件次,处理社会影响较大举报、投诉案件23起,切实维护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调查处理回复率100%、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