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永忠:以油茶带动扶贫,下地传播十九大“好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徐丹 2017-11-24 14: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永忠(右一)下地向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传授油茶相关知识。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汪衡)从北京开完十九大回来已快一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科研和宣讲十九大精神成为了十九大代表、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经济林果研究所所长陈永忠生活的两个工作重点。近日,他来到湘潭市谭家山镇长塘村油茶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向林农们传播十九大“好声音”。

  “乡村要振兴,对咱们这里来说,油茶产业作用非常重要。咱老百姓要好好干,一起过上好日子!”

  陈永忠像拉家常一样,给大家讲起了十九大精神,并着重讲了乡村振兴战略。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陈永忠把报告的内容分享给前来听报告的村民,听到这里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热烈鼓掌。

  “乡村的发展,才是长远的战略思维。”陈永忠说,中国有着庞大的农业人口,只有实施了乡村振兴,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才是为实现“中国梦”打下基础。

  随着宣讲次数的不断增加,他对十九大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结合自己的工作,他现在给村民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时越讲越少,但越讲越精,越讲越能让村民接受。

  讲到油茶产业对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重要性时,他干脆将宣传的地点从会议室搬到了油茶良种育苗基地。他说,只要种好油茶,就能如歌谣里所唱“一亩茶山百斤油,娶妻生子不用愁;百亩油茶万斤油,又买车子又盖楼。”

  听完陈永忠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后,村民们踊跃发言。李雪莲说,现在电视和乡镇都在宣传十九大,但他们都听得“云里雾里”,“今天我们是真的听懂了,习近平总书记是真的关心我们。”63岁的老党员陈建国非常喜欢陈永忠带来的这一场宣讲,他说自己这一代人还能在党的领导下进入新时代,内心非常激动,对未来充满信心、满怀希望。

  湖南林之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执行董事伍为华听完宣讲后也表示,将积极响应十九大精神,整合培育、种植、加工等产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油茶良种的推广,让更多的林农发家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