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农村“交警广播间”获群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杨通智 李万航 颜石娴 编辑:杨滋 2017-11-24 16:55:59
时刻新闻
—分享—

交通安全广播时间。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杨通智 李万航 颜石娴)“农村大喇叭宣传交通安全,贴近百姓、贴近实际,希望交警多送一些这样的知识下村、下寨,我们村将规范交通安全广播时间,继续引导村民文明参与交通。”11月22日,通道交警到双江镇向晖村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大喇叭”宣讲结束后该村村支书杨志军激动地表示。

  当天,通道交警借用村部“大喇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村民说明农村常见的摩托车无牌无证、不戴头盔、拖拉机非法载人、人货混装、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并着重对在道路边乘凉、儿童路边玩耍等行为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期间,村民纷纷驻足聆听,对这种“广播发声“宣讲非常感兴趣。

  显然,在广大农村地区,相比张贴海报、发放传单的宣讲方式,“大喇叭”无疑更有优势、覆盖范围更广,没有太多阅读时间的村民甚至可以一边干活一边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在自家菜地里忙碌的李大娘就乐呵呵的告诉笔者,“我有些老花眼,之前贴在宣传栏里的交通安全知识和警示案例,我看得不太清楚,这个喇叭好,你看我一边收白菜一边听。”

  为提高全县广大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11月中下旬以来,通道交警采取多种形式,走乡窜村,借力农村“大喇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将“劝导交通违法行为”活动深入农村、扎根农村,全面推进冬季全县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造势。同时,为确保广播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和广播宣传内容的时效性,通道交警还将定期走进村寨,更新宣传资料内容,突出趣味性、针对性、实用性,使广大农村地区的群众能接受、能听懂、能学会,助力“平安交通”创建活动,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目前,已完成11场广播宣讲,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群众普遍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