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交警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校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胡胜兰 编辑:王津 2017-11-24 16: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检查校车驾驶员资质。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胡胜兰)近日,株洲石峰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在建设北路煤气公司前路段对校车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此次整治行动中,民警共检查20余辆校车,整体情况基本良好,未发生超员现象;查获一辆校车灭火器损坏失效、部分幼儿未系安全带,民警依法对驾驶员进行处罚和教育。

  石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校车是否超员、安全设施是否齐备、驾驶证件资质是否齐全合格、校车是否按照规定路线行驶等作为重点检查内容。此外,民警在检查过程中,为师生发放了校车安全宣传手册,并提醒师生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倡导校车驾驶人安全文明行车,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对驾驶员进行扣分、罚款上限处罚,并对相关幼儿园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将其违法行为现场抄告教育局。”

  接下来,石峰交警大队将与教育部门建立长效联合管理机制,加强校车的常态化监督和管理,通过持续整治强化校方对学生安全的认识,形成高压态势,达到安全教育的目的,确保校车行车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