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文密到洞口宣讲十九大精神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曾国栋 编辑:陈纲 2017-11-24 17:24:10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邵阳分站记者 潘锦 邵阳日报记者 曾国栋) 11月23日,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率队深入洞口县部分乡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龚文密强调,要下大力气抓好产业扶贫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持续受益。

  当天,龚文密先后来到大屋瑶族乡岩龙村、山门镇龙池村、毓兰镇毓兰村和高沙镇温塘村,分别就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村级综合平台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电商扶贫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岩龙村村卫生室,一张贴在墙上的《岩龙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情况一览表》吸引了龚文密的目光,从这张表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村民所能享受到的公共卫生服务种类以及人数。龚文密要求,要管好用好村卫生室,不断完善医疗设施设备,抓好村医的培训工作,同时要把最新的健康扶贫政策及时宣传到位。

  龙池村通过发展柑橘和香米种植,村民收入不断提高。龚文密叮嘱村干部,要按照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保护好当地生态环境,引进有特色的农业产业项目,打造知名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温塘村供销惠农综合服务社的负责人组织村里的贫困户对农产品进行加工,并通过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增加了贫困群众的收入。龚文密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作用,组织和引导困难群众开展有针对性的生产,使他们能够持续受益。

  龚文密结合当天调研的情况,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把政治建设放在党建工作首位,坚决完成市委部署的“四个全面覆盖”“四个全面提升”任务,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组织能力。要积极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坚决与歪风邪气做斗争。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各项工作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龚文密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丰富内涵,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深刻理解、大力宣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制定具体措施落实各项要求。要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龚文密强调,各级党委要把脱贫攻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政策、资金、人员上给予充分保障。要下大力气抓产业发展,科学确定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产业形成规模、形成品牌。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抓重点、重点抓,对照标准一户一户查漏补缺,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