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铁骑警队”正式亮相 可快速接处警

来源:红网 作者:牟建平 编辑:唐韵 2017-11-24 16: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铁骑警队”正式亮相。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牟建平)从12月2日起,常德交警部门的“铁骑警队”经过前阶段为期半个月驾驶技能集中培训后,将在市城区街头流动巡逻,加强流动执法和疏堵保畅等工作。这是常德交警部门新时期推出的新警务之一。

  常德交警部门的“铁骑警队”由50民警和50台警用摩托车组成,负责每天不间断在市城区街头巡逻,快速接处警、动态违法行为查处、卡口勤务和应急反应与处置等工作。由于警用摩托车拥有较强的机动性和反应能力,能够保障市城区交通顺畅和安全,更加高效地处理各种突发的状况,并在较短的时间内快速到达事故或者交通拥堵点,迅速地对交通进行疏导。而且对于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以及对车辆的拦截拥有更高的反应速度,能够更好地保证交通安全。

  此外,从12月起,常德交警部门推出新时期第二个新警务模式,就是依托“基础数据中心”职能作用,加强各项交管业务基础数据采集和归集。进一步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自动识别比对过往车辆号牌和外形等特征,准确锁定交通违法车辆,通过报警,确保精准打击交通违法;民警在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过程中,通过机动车信息大数据库,查询车辆管理系统,缩小侦破范围,从而进一步锁定肇事嫌疑车辆;同时,运用大数据进行交通态势分析,利用网络平台电子地图,对全市辖区国省道和县乡道实行网上视频巡逻,确保就近调度周边警力,疏堵保畅;而且对于传统的警务考核,实行网上分级考勤,做到实时查询统计警力分布、警力配置、在岗脱岗等相关情况,对勤务安排实行科学评估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