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全面开展湿地名录调查核实

来源:红网 作者:彭颖 李华军 向力 编辑:唐韵 2017-11-24 16:4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技术人员在河溪镇开展核实工作。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彭颖 李华军 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11月24日,记者从吉首市林业局森保站了解到,自11月10日以来吉首市组织15名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湿地名录调查核实工作,对全市11个乡镇(街道)336条河流湿地和山塘水库湿地进行详细调查。

  本次湿地名录调查按照《湖南省湿地名录制定操作细则》的要求,在分发的遥感解译所获湿地类型、面积、分布等信息数据基础上,比对湖南省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成果数据,结合卫星影像图,通过野外调查、现地访问和资料收集,全面核实清楚湿地斑块名称、湿地型、面积、分布(行政区、中心坐标、四至)、权属、保护管理状况及河流湿地的河流级别。

  此次调查工作,旨在进一步全面掌握全市的湿地资源,提高湿地的保护与管理水平,推动湿地保护管理责任的落实,为上级林业主管部门发布地方重要湿地和一般湿地的认定标准和分级管理提供重要依据,同时对于改善全市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安全、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吉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