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大学组织观看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黄松剑 欧阳池建 编辑:陈纲 2017-11-24 17:3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松剑 欧阳池建)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3日晚,湖南工业大学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和校团委团学骨干代表共200余人,集中收看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仪式暨电视专题节目《圆梦中华 德耀中华》。

  师生观看节目后都非常感动,深受教育,对英雄、模范肃然起敬。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模范学习,以模范为榜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唐未兵在收看节目直播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化文明高校和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注重典型示范引领,构筑工大精神、凝聚工大力量,切实抓牢抓实抓好新时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图书馆王友良老师说,有了榜样,我才知道原来我们身边还有这样的好人,还有这样感人的事迹。只要受到感动,我们就应该有所行动,要相信,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我们的社会才会有更多的美好被传颂,我们的社会才会变成真正温暖的大家庭。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教学名师商学院胡立和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我们每个人就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校文明家庭代表宁丹华老师说,以道德模范们为榜样,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美德化为平时日积月累的善行,把无私的关爱奉献给学生们,用小我的力量诠释美德,增加大社会的温暖和美好。

  唐家乐同学观看后备受鼓舞,他说,自己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最近我们许多课都在讨论人性是善还是恶的问题,它使我再一次相信人性是善的,社会始终还是好人多,看着一位位道德高尚的英雄,我不禁挺起胸膛,心中生出一股正气。其中令我最感动、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生只为一清渠的英雄黄大发与乐于奉献,帮助贫困学子的大学教授方敬。

  “这个节目让我们明白了道德的力量,新时代需要道德模范们的榜样引领作用。”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徐琦龙同学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行动起来,带动广大学生走在时代的前列,毕业后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