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第十二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 谢文彬 编辑:王津 2017-11-24 17:3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周文 江永分站记者 谢文彬)11月23日,江永县召开第十二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部署会,江永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宋飞云主持会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和县委各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强化党内监督、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部署,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县委决定开展十二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此次巡察的时间为期一个月从2017年11月27日开始至2017年12月27日结束,江永县委采取一次一授权的方式,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县审计局、县信访局、县生态能源局等四个单位开展“一对一”的巡察。着力巡察4个被巡察单位在“六大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上级党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和移交问题线索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宋飞云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一定要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深化政治巡察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按照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积极继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宋飞云要求,县委巡察组要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条例》,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问题为导向,严格按程序、按要求开展巡察工作,发现重要的问题线索,及时向上级领导进行汇报,必须要巡出成绩,察出实效,给县委、县政府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成立专门的联络组,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一定要虚心接受,逐条梳理,全面整改,细化责任、明确任务,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同时,做好当前工作与巡察工作相结合,做到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