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红十字会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暨亲子讲座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雷中祥 编辑:于佳丽 2017-11-24 17: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红十字会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暨亲子讲座活动现场。

永州市红十字会为翠竹园小学赠送《中小学生自护自救安全手册》图书。

救护师演示徒手心肺复苏技能。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雷中祥)“烫伤了怎么办呢?最好的办法是在清洁、流动的冷水下面冲洗十多分钟,最方便的就是用自来水冲,再尽快前往医院救治。切忌不要涂牙膏、冰敷,也不要把酱油、猪油、食醋、盐水等稀奇古怪的东西抹在烫伤部位。”湖南省永州市红十字会的救护师向围观的学生和家长们讲解。

  11月24日下午,永州市红十字会以“小手拉大手,安全一起走”为主题,来到冷水滩区翠竹园小学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暨亲子讲座活动,向学生和家长普及基本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让他们了解红十字会的自愿服务行为,学习帮助他人和无私奉献,为家庭和社会服务。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田洁出席。

  活动现场,永州市红十字会赠送了翠竹园小学2600本《中小学生自护自救安全手册》图书、200套油彩棒及宣传资料、救护用具、纪念品等。在分班进行的亲子讲座中,救护师引导学生们学习怎样拨打120急救电话、止血、包扎,并讲解或演示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徒手心肺复苏技能)、应急安全(外伤止血、包扎固定、家庭常见急症及处理方法等)、公共安全(地震、火灾逃生自救互救、防踩踏等)、个人安全(制作家庭逃生路线图、寻找家庭隐患等)等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