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屯小学:教父母管理情绪 为网校首课定题

来源:红网 作者:戴蓉 冯钧 编辑:陈雪骅 2017-11-24 19:09:25
时刻新闻
—分享—

家长齐聚学校,认真聆听家庭教育专家李恒老师带来的报告《父母的情绪管理》。

家长们把自己的众多问题写在了首课征集表上,希望能得到最有用的指导。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戴蓉 记者 冯钧)11月24日下午,在长沙芙蓉区东屯小学秋季开放周的最后时刻,近八百名家长齐聚学校,认真聆听家庭教育专家李恒老师带来的报告《父母的情绪管理》。

  什么是情绪?为什么不良情绪会让人的智商降低?怎样进行情绪教育?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在李老师的课堂上,随着一个个问题的抛出与解决,家长们既掌握了大量家庭教育理论知识,也学会了许多具体的家庭教育实操经验。在讲到父母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时,李老师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要觉察自己情绪的源头,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二是要满足孩子的需要,激发孩子内在的动力;三是要尊重孩子的独立意愿,接受亲子分离;四是要鼓励孩子自己解决问题。

  情绪是可以传递的,情绪是会蕴含能量的,在今天的课堂上,父母情绪对孩子身心成长的影响第一次被家长们充分地认识。家长们纷纷在学校准备的意见反馈表上记录下自己的收获和感悟。

  家庭教育是孩子一生中最早接受的教育,更是伴随孩子时间最长的教育。东屯小学家长学校是长沙市示范性家长学校,历来重视对家长们家庭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指导,东屯家长特训班已经成了学校实施教育的重要阵地。

  在今天的家长会上,校长张宏军首次提出了“东屯家长网校”的全新概念,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家长。东屯家长网校将利用微智校园平台和其它网络平台,实现网络授课和家校互动交流,家长们可以利用手机、电脑甚至电视机接收学校发布的家长学校授课视频,并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选择专家和课程。东屯家长网校近期将会推出第一期。今天的家长会上,家长们表现出了对东屯家长网校的高度关切,积极参与“家长网校要开播,我为首课定标题”的讲题征集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