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设立文化法博士学位点与硕士学位点

来源:红网 作者:张磊 编辑:陈雪骅 2017-11-24 20: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磊)根据教育部关于在一级学科博士点之下设置二级学科博士点的相关规定,近日,中南大学法学院、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申报的文化法博士学位点与硕士学位点,经过科学论证、严格评审,报教育部批准,已获准招生。文化法学位点的设置,标志着中南大学正在构建完整的博士、硕士等层次的文化法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近年来,中南大学法学院、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组建了一支学术研究实力雄厚的研究团队,得到了文化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等部门领导的肯定和关注,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顺利入选“中国智库索引首批来源智库”,研究团队成员承担了文化法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专项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以及中宣部、文化部、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多项委托课题,建设了“中国文化法治网”与微信公众号“文化法治前沿”,形成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成果。作为中国国内高校设立的首个文化法学硕士学位点和博士学位点,中南大学法学院、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将继续加强文化法基础理论研究,同时推进文化遗产法、公共文化服务法、文化产业法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在文化法学术研究和文化法学教育中体现文化法学人的使命意识与担当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