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座谈会暨赠书仪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李丽 2017-11-24 22: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座谈会暨赠书仪式上强调

  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成效

  许达哲主持 李微微乌兰出席

今天下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座谈会暨赠书仪式在长沙举行,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乌兰等省领导向各市州委书记,省直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党委、“两新”组织党工委负责同志赠书。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1月2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今天下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座谈会暨赠书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联系实际、用心用脑学习这部重要著作,真正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成效,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出席。

  这次经党中央批准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继2014年9月出版第一卷之后,又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著作。今天,省委办公厅同时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教材,作为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的必修课程,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才大略、远见卓识和领袖风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同第一卷贯通起来学,同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思想历程结合起来学,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起来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贯穿在其中的执政理念、决策智慧和领导方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增强“八种执政本领”。要深刻领悟熔铸在其中的笃定信仰、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永葆本色,对党忠诚、干净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许达哲要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要先学一步,做认真学习的表率;勤于实践,做贯彻落实的表率;知行合一,做增强“八大本领”的表率,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和体现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各市州委书记,省直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党委、“两新”组织党工委负责同志接受赠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