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微课堂”提升基层纪检干部业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宣 编辑:龙芳华 2017-11-24 17:4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宜纪宣)“收到了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后,承办部门应当结合问题线索实际,综合分析,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四类方式进行处置......”近日,宜章县纪委业务培训“微课堂”正式启动,县纪委常委谭泽亮来到第一片区工作组(玉溪镇),对片区内5个乡镇32名乡镇纪检干部开展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宜章县纪委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创办了业务培训“微课堂”。“微课堂”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分别以谈话函询、初步核实、谈话技巧、谈话笔录制作等为主题进行授课。授课老师以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骨干和办案能手为主。

  “微课堂”打破以往“大水灌溉”的做法,一堂课只讲一个主题,力求讲深讲透,帮助基层纪检干部加深认识和理解。课堂上,学员们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菜单式“点课”,同时,增加情景模拟教学、课后布置作业、讨论等环节,进一步调动学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教学方式很新颖,课时短,但针对性、可操作性强,能有效提升执纪审查能力和水平!”

  据宜章县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培训内容,不断提高‘微课堂’的覆盖面和实效性,努力培养一批政治坚定、遵规守纪、业务精干、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