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标十九大精神 加快建设新湖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湖南日报 编辑:马丽红 2017-11-25 09: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思想越厚重,行动越从容。11月24日,湖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聚焦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进行认真研究,作出全面部署。其目的就是要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创造性地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

  对标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新湖南,就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领袖,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成为深受爱戴的党的领袖,是党之幸、国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建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我们党划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标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新湖南,就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凭空喊出来的,而是在实践中干出来的;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的;不是静止的,而是发展的,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学而有方,着力在学懂上下功夫;学以致知,着力在弄通上下功夫;学用结合,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

  “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推出一千五百多项改革举措,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百分之十点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平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对标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新湖南,就要聚焦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迈入新时代,开创新业绩,必须时刻铸牢“主心骨”、把准“方向标”、夯实“压舱石”,既不能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能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不折腾、不懈怠,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

  “理解主要矛盾的变化,才能读懂这个崭新的时代。”对标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新湖南,就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各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改变盲目举债铺摊子上项目、不计成本修大马路建大广场、超越发展阶段追求“高大上”等行为习惯、传统做法;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九大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对标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新湖南,就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省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进一步推动“三个着力”落地落实,加快产业发展、振兴实体经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切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