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四次全国动脉硬化性疾病学术会议在衡阳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夏文辉 何星 谭倩 编辑:王津 2017-11-25 09:3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夏文辉 何星 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11月24日上午,第十四次全国动脉硬化性疾病学术会议暨第五次中加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血管疾病国际研讨会在衡阳召开。来自加拿大、美国、日本、中国香港地区以及国内知名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医疗卫生单位的著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脑血管疾病”进行学术交流。

  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表示,本次大会是一个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盛会,为南华大学搭建了一个开展国际学术合作与研究的学习机会、良好平台。

  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详细介绍了衡阳的发展现状、发展优势。他表示,此次会议对推动衡阳市医疗事业建设、发展及南华大学医学科研、学科发展有重要作用。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硬化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说,本次会议将秉承“活跃学术思想,展示研究成果,加强交流协作,提高学术水平,推动专业发展,服务社会需求”的宗旨,持续关注动脉硬化性疾病研究及防治的最新进展,积极推动中国和加拿大以及其他国家、地区之间动脉硬化性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打造双边及多边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大会开幕式由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主席、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刘国庆主持,加拿大University of Manitoba的Garry Shen教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医科大学教授陈琪等讲话。

  本次研讨会持续三天,开幕式后,来自国际国内的56位专家、学者将就动脉粥样硬化基础与临床研究、药物研发等方面作专题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