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逃亡3年寝食难安 传销“公爵”终自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冯胜 编辑:向宏鑫 2017-11-25 09: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得知同伙被抓,他逃亡3年寝食难安

  迷途知返,传销“公爵”终自首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冯胜)在外逃亡3年,吃尽苦头的黄某某终于选择投案自首。昨日,宁乡县公安局通报,成功将一名“公爵”级别传销头目劝回自首。

  2013年初,宁乡县公安局陆续接到多名群众举报称,自己被亲友以到珠海、香港做外贸生意赚大钱为诱饵,骗至亮碧思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名下的“胜利光辉团队”从事传销。经查,该传销组织涉案人员多达数万人,涉案地遍及湖南、湖北、广东、广西、四川、安徽、黑龙江、香港、澳门、台湾等全国多个地区,涉案金额达10多亿元。

  其中,黄某某已在亮碧思做到了公爵级别,“亮碧思”将“经销商”逐级分为爵士、伯爵、准侯、侯爵、公爵、勋爵、尊爵等级别。新人都要有推荐人,并随推荐人进入相应的团队,公爵相当于一个团队最高级别的直接管理者。

  该案引起了公安部重视,公安部明确该案由宁乡县公安局侦办,广东珠海及相关地方公安部门配合办案。宁乡警方掌握案情后,联合多地工商和公安部门,历经9个多月,辗转多地搜集采集人证物证,最终将黄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然而,该团伙另一名头目黄某某却迟迟未归案。

  原来,得知同案嫌犯被抓后,黄某某似惊弓之鸟东躲西藏,开始了3年的逃亡之路。因为害怕被警察发现,需要身份证住宿的地方他都不敢住。从长沙到深圳,每个逃亡地方也不敢久呆。逃亡的日子里,他遇上敲诈也不敢报警。后悔、害怕化作一个个噩梦纠缠着他,让他寝食难安。

  2015年,黄某某被列为网上逃犯。这些年,灰汤派出所民警踏破了黄某某家的门槛,不停做他家属的思想工作,敦促黄某某投案自首。黄某某的家属渐渐从抵触到理解,进而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工作,唤醒了迷途的黄某某。

  今年11月中旬,在逃3年的黄某某终于卸下包袱,回家投案自首。黄某某现已被取保候审,等待法庭的宣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