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重拳治污守护母亲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亚玲 顾兵 肖洋桂 编辑:向宏鑫 2017-11-25 10: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通讯员 周亚玲 顾兵 记者 肖洋桂)11月24日,临澧县环保部门执法人员再次来到湖南兆生棉业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该公司没有再出现偷排工业废水行为。公司法人代表拍着胸脯保证:“澧水河是临澧的母亲河,今后我一定依法依规将废水回收处理。”

  湖南兆生棉业有限公司设在临澧县合口镇澧水河畔,可公司相关人员绕过公司污水处理设备,将废水直接排出,造成环境污染。日前,临澧县环保、公安等部门在联合开展环湖利剑行动中,发现了其偷排行为,当即下达停产整治通知书,并对其处以7.69万元罚款。同时,将该公司现场负责人朱某移送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今年来,临澧县重拳整治洞庭湖水污染问题,完成了洞庭湖工业源排查整治工作,关停整改企业39家,完成了26个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同时,按照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整治要求,全面开展畜禽养殖企业清理整治,清退规模养殖场175家,拆除栏舍16.75万平方米。还进行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评估自查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各有关部门加强执法监管,关停了县城饮用水水源临时取水口一级保护区内4家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针对不达标水体,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明确防治措施,建成了一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并将治污任务逐一落实到乡镇政府。

  通过采取一系列整治措施,目前,临澧县境内澧水、道水水质明显改善,县级饮用水水源水质全部达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