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待遇费到账时间将缩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马丽红 2017-11-25 10: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推出26条医保便民措施

  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待遇费到账时间将缩短

  三湘都市报11月24日讯 今天,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省医保局已于近日面向广大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参保单位及人员、协议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实施26项便民措施”活动。

  在优化流程方面,简化参保人员基础信息修改手续;延长参保异动业务办理时限;简化意外伤害和肿瘤患者等转诊审核手续。

  在待遇审核、发放方面,精简审核流程,缩短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待遇费用到账时间;优化生育津贴发放方式;取消参保单位领取工伤待遇的单位收据;取消工伤门诊就医单位介绍信。

  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方面,缩短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结(清)算周期;完善市州区域内跨县市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优化省本级参保人员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尽量减少手工报账。

  在加快信息化建设方面,优化信息服务管理,建立信息服务快速处理机制;进一步优化完善城乡居民医保省级审核结算业务流程,实现费用审核申报资料信息化。清理积压在银行的医保卡,尽快将卡发放到参保单位或个人;扩充医保卡功能,增加金融子账户,实现异地安置人员个人账户资金、工伤抚恤金、生育津贴、个人零星报账、灵活就业代扣签约“一卡通”。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刘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