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整肃公安队伍中痼疾顽症 内铲积弊外赢民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章澜 编辑:王津 2017-11-25 10: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 章澜)今年以来,江永县不断深化举措,创新形式,以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公安战线党风廉政建设,通过严厉整肃公安队伍中的痼疾顽症,内铲积弊、外赢民意,共查处民警违纪案件3起3人,通报问责90人次,帮扶教育4人。

  江永县坚持铁腕治警方针不动摇,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重中之重来抓,整肃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组织集中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利用职权职务谋取利益专项整治行动,对各警种部门执法办案、行政管理各个环节深入自查,组织开展涉法涉诉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整改、群众办事难问题集中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集中整治,发现问题一律督促整改到位,并倒查追责问责。

  通过排查,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案件1起,处理1人,有力查纠了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整肃“四风”、陋习突出问题,紧盯“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重点岗位和关键领域,坚持抓早抓小、露头就打,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的问题和监管方面的薄弱环节,加强分析研究,查漏补缺,源头防控,完善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发生的长效机制。全年,查处“纠‘四风’、治陋习”问题案件2起,处理2人。

  整肃队伍作风突出问题,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思想滑坡人员摸排帮扶教育活动,驰而不息反对“四风”、改进作风,将贯彻落实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条令、三项纪律等警纪警规情况以及针对民警队伍中常见多发的枪、车、酒、赌等方面的问题,持续组织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党纪警规成为一条不可逾越的“高压线”。

  同时,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夯实党员干警廉洁思想。今年以来,该局共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9次,开展廉政党课4次,初任、提拔干部廉政谈话28人次,廉政教育范围覆盖全局200余名民警。今年3月,江永县公安局纪委获评2015-2016年度全省公安纪检监察工作成绩突出集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排名永州市公安系统第一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