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用“潜规则”骗取医保基金近900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马丽红 2017-11-25 11: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利用“潜规则”骗取医保基金近900万

  长沙普济医院总经理、后勤部长等人被捕 该案为我省首例诈骗国家医保基金案

  三湘都市报11月24日讯 通过虚开药品、制作假病历等方法增加病人消费金额,然后去医保中心报取医保基金,长沙普济医院2013年至2015年期间,用这些所谓的“潜规则”共骗取国家医保基金近900万元。

  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林某耀、林某雄。据悉,该案是湖南省首例诈骗国家医保基金案。

  林某耀,男,45岁,福建莆田人,2013年5月担任长沙普济医院总经理。林某雄,男,31岁,福建莆田人,2014年初担任长沙普济医院后勤部长。

  两套不同处方 骗取医保基金

  2011年3月,林某耀等五人共同出资在长沙市雨花区成立了长沙普济医院,主要治疗肾病、尿毒症等一些慢性病。2011年10月,普济医院成为长沙城区基本医疗保险和全省异地转诊参保患者的定点民营医院。

  2013年5月,犯罪嫌疑人林某耀为获取非法利益,他组织召开医院中层干部会议,要求临床医生针对病人制作两套处方,一套用于报销医保,一套用于实际治疗。

  医保报销的处方用药远远大于实际治疗处方用药。通过虚报药品和治疗费用的方式,达到骗取国家医保基金的目的。

  删除系统数据 企图瞒天过海

  2016年,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审计员对湖南省医疗保险基金进行审计。普济医院在应对审计时,为逃避法律制裁,林某耀指使林某雄销毁证据。林某雄请专业技术人员删除了魅力潇湘系统的全部数据,同时,伪造了药品采购单据。

  后来,审计署恢复了普济医院魅力潇湘系统的数据。经审计发现,长沙普济医院涉嫌通过虚开药品骗取医保基金898.39万元。

  东窗事发 两名嫌疑人被抓获

  2017年8月,公安机关接到案件线索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先后将林某耀、林某雄抓获到案。11月17日,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将该案提请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审查逮捕。

  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林某耀、林某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法律,涉嫌诈骗罪。

  今天,雨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林某耀、林某雄。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彭丽梅 余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