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湘潭市首批植保“飞防手”领证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杨应展 编辑:王津 2017-11-25 11: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学员合影。

学员操作植保无人机。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杨应展)使用植保无人机防治病虫害,既可有效节省农药使用量,又可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一项重要手段。11月初,湘潭市举办首届植保飞防手培训班,50名具有一定产业规模和发展潜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培。11月20日,参培的学员不仅拿到了《新型职业农民证书》,还拿到了多旋翼植保无人机操作资格证。

  这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操作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7天理论学习、8天实践操作。培训以飞防手技术为核心,以推进现代化新型职业农民素质培育、推动植保无人机技术应用、培养一批会操作且善管理的新型经营主体为目标,充分利用植保无人机生产企业的技术优势,帮助农民学员提高全程机械化服务水平,推动湘潭市农业产业的转型和现代水稻产业的升级。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勤加练习,都顺利通过了结业考试。

  为期半个月的全封闭式集中培训还只是本次培训计划的第一阶段,接下来的任务是通过学员相互走访学习交流,市、县(市)区农业部门跟踪服务等渠道,巩固拓展学习成果,推广利用植保无人机,跟踪服务将于明年三月底之前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