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扶贫领域精准问责 办结群众诉求476件

来源:红网 作者:十千 编辑:王津 2017-11-25 13: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十千)“扶贫攻坚任务重、责任大、要求严,县乡纪委一定要突出抓好公开透明、全程监督、追责问责等方面。”近日,常德市桃源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朱建华在乡镇纪委书记会议上强调。

  今年以来,桃源县纪检监察机关在精准扶贫中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将中央、省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基层,切实解决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据桃源县扶贫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县委、县政府决心将全县精准扶贫剩余31085个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剩余42个贫困村全部达到退出标准的任务;确保完成省、市下达的11081个贫困人口脱贫、22个贫困村退出,全部通过国家、省、市验收任务。

  为使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桃源县纪委要求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突出工作重点,开展扶贫领域存量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工作,及时发现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违纪违规问题和监管不到位的问题,严肃整治有法不依、有章不循、庸政懒政怠政,在扶贫资金监管中不履职、不尽责、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强化对基层干部的警示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改变小贪不算腐败的错误观念,纠正碍于人情关系不愿举报甚至同流合污的错误做法。纪检监察、审计和相关主责部门精准锁定目标和范围,及时跟进,使执纪有的放矢,对更改房屋易地搬迁、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发放标准以及对建档立卡不精准、擅自提高或降低征地补偿标准等问题严查快办,让纪律产生威慑力。

  截至11月上旬,全县及时办结群众诉求476件,县纪委处理问题线索95件,立案查处69人次,警示谈话或约谈243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