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加强执纪问责 打通扶贫监督“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王津 2017-11-25 13: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把“真扶贫,扶真贫”落到实处,保障弱势群众的切身利益,常德市鼎城区斗姆湖街道纪工委以线索排查和执纪问责两个方面为抓手开展纪检监察活动,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斗姆湖街道纪工委采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上门走访、对扶贫干部不定期工作督询、组织专门力量进行阶段性检查验收、发放工作通报等形式,加大了对干部工作的问责追责力度,有力促进了干部工作作风的明显好转,不断增强了干部的工作责任感。

  针对个别单位和个别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认识不高、重视不够、配合不够、任务不明、工作不实、效果不好等扶贫脱贫工作不良现象,加大了对各级干部的警示约谈、通报批评,党纪政纪处置力度。现有1名驻街道办单位主职被通报批评,并建议上级单位给予其停职专抓扶贫处理意见;有1名村党支部书记被通报批评并予以停职专抓精准扶贫工作;另有9名其他干部被通报批评。

  “积极开展督查,加大问责力度,就是让大家明白我们纪工委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发现问题不整改是动真格的,通过问责压实责任,推动扶贫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斗姆湖街道纪工委书记欧阳雪梅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