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最大集体企业成功改制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陈国军 编辑:王津 2017-11-25 16: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梁利 陈国军)11月24日,蓝山县塔峰镇南门社区格外热闹,社区所辖集体企业——县制鞋厂仍然健在的137名职工在这里喜签身份转换协议书。标志着蓝山县最大的集体企业成功改制,也标志着蓝山县企业改制首捷。

  蓝山县制鞋厂1970年建厂,1996年停厂,历经22年改制,33名老员工已经离世。2017年,经过蓝山县企业改制领导小组半年时间的集中奋战,终于让该厂所有职工悬了20多年的心落了下来。

  “在企业改制过程中,县委、县政府对下岗职工给予了很大的关心关爱,最大程度地让利于职工,尤其是在资金补偿上,得到了全厂职工广泛的认可。”蓝山县工业企业改革办主任肖志敏说。

  蓝山县制鞋厂改制后,所有职工身份转换为社区居民,按政策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可享受社保。在医疗待遇方面,累计缴医保男30年女25年、已到退休年龄、连续缴医保10年及以上者,可享受退休职工医疗待遇。

  接下来,蓝山县将按既定方案,依法有序推进余下21家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的改革与改制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