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兴通讯在湘建设全球类终端智能制造总部基地 杜家毫会见殷一民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王晗 编辑:黄河 2017-11-25 20: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兴通讯全球类终端智能制造总部基地落子长沙

  杜家毫会见殷一民

  ●项目总投资10亿元,力争到2020年实现年产值60亿元

今天中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会见了来湘签约的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一民一行。湖南日报记者罗新国摄

今天上午,长沙市政府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通讯员 摄

  华声在线11月2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王晗)今天,长沙市政府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兴通讯将投资10亿元在湘建设全球类终端智能制造总部基地。签约仪式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会见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一民一行。

  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樊庆峰出席签约仪式或参加会见。

  根据协议,中兴通讯将在长沙高新区建设全球类终端智能制造总部基地项目(即中兴通讯长沙基地扩产项目),并全面开展存储产品研发生产、有线通讯类软件研发、云终端类软件研发及相关业务。该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力争到2020年实现年产值60亿元,与中兴通讯原长沙产业基地共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会见中,杜家毫说,自2014年湖南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合作项目务实推进,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中兴通讯相关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相继落户湖南,有力促进了我省电子信息、移动互联网等产业加快发展。当前,湖南正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放大交通区位、综合成本、人才、教育等优势,这为进一步深化与中兴通讯的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希望中兴通讯继续把湖南作为企业新一轮发展的战略重点,进一步加大在湘项目布局和研发投入力度。湖南将全力支持中兴通讯在湘加快发展,不断做大做强。

  殷一民说,中兴通讯将抢抓发展契机,有效整合资源,不断扩大长沙基地的规模、产能,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加快形成完整的集团性区域布局。在实现企业自身价值的同时,努力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长沙将进一步树牢“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的鲜明导向,努力为中兴通讯在长发展营造更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提供更充分的环境和服务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