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动车上牌见实效:石鼓公安1日内连破2起盗窃电动车案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廖茞 编辑:杨滋 2017-11-26 09: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动车牌虽然被取下,民警利用防盗装置搜索机找到了被盗取的电动车。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廖茞)11月24日,衡阳市石鼓公安民警利用电动车上牌安装的防盗系统,1天内连破2起电动车盗窃案件。

  当天上午11时20分许,石鼓区青山派出所值班民警刘萍接到群众报警称刚上牌的电动车在易赖街附近被盗。在得知被盗时间还不到2个小时后,青山派出所副所长何平华立即安排民警谭歆星、彭淼恒对该案件启用物联网系统进行定位侦查。谭歆星将情况发至电动车侦查群,向平台公司请求协助,确定丢失电动车大概位置,何平华随即带领民警赶到定位区域搜寻。开启防盗装置搜索机后,设备显示信号强度为30,随着距离越来越近,搜索机的警报也越来越急促。10分钟后,在明翰路的一个巷子里,报警男子一眼就发现了自己被盗的电动车,高兴得一把抱住民警,连声说“谢谢你们帮我找到电动车,谢谢你们帮我安装这个定位系统。”

  正准备离开,何平华认为犯罪嫌疑人尚未抓获,这场仗打得还不够漂亮。他认真查看了周边环境,发现旁边明翰宾馆的摄像头正好照着这个电动车的方向。在调取了近50分钟的监控后,发现嫌疑人于9时48分把车停在宾馆旁边,9时49分进入了宾馆的208房。何平华带领民警立即对208房间进行搜查,当场抓获了(连盗窃电动车在内)6名吸毒人员。

  经查,嫌疑人徐某于11月24日9时30分许在易赖街盗窃一辆车牌为03829的黑色锡特牌电动车,后将电动车开至明翰宾馆旁边就到208房间和其他5人一起吸食毒品。

  现容留吸毒的王某已被刑事拘留,张某、张某某、王某、贺某、徐某已被行政处罚。

  11月24日16时许,青山派出所再接再厉,再次通过物联网系统在蒸阳南路翡翠滨江找到绿佳牌电动车一台,得到报警人的称赞。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电动车安装防盗装置和登记号牌能有效防范电动车丢失、被盗,大大降低侵财犯罪的发案率,也得到了老百姓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随着电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电动车存在被盗案件多、交通违法多、交通肇事多、案件破获难、交通管控难、事故理赔难等“三多三难”问题,给城市管理带来很大难度,也给公安工作带来很大压力。11月,衡阳市正式开始电动车登记上牌和自愿安装防盗装置工作。

  石鼓公安分局积极响应号召,鼓励各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上牌安装点保质保量完成安装任务的同时,安排刑侦部门牵头多次组织所队民警对电动车防盗稽查系统、防盗装置搜索机的使用进行学习,真正做到了造福于民、惠及百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