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公安局三种形式抓“微腐败”预防教育效果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杨国斌 杨斌 编辑:向宏鑫 2017-11-26 13:5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杨国斌 记者 杨斌)近日,常德市安乡县公安局作出决定,对沉迷于网络赌博的辅警陈某予以辞退。该案的处理引起了全局民警、辅警的热议,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今年来,该局本着抓早、抓小、抓苗头的执纪原则,着力预防“微腐败”,利用三种形式狠抓预防教育:一是经常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先后6次组织全局民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徽不容玷污》和《警种》系列,以案释纪,强化了民警特别是中层骨干的廉政守纪意识;二是利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在年中队伍建设集中教育整训会议上,该局将近两年来队伍中发生的违纪案件进行认真梳理,挑选了10起典型案件予以通报,并逐案剖析,让民警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不再重蹈覆辙;三是开展廉政教育集中谈话,在干部队伍调整后,第一时间组织二层骨干召开廉政教育会议,除局长进行集中谈话外,与会人员还要逐一表态发言,谈思想、表决心。同时,该局利用每月一次的局务会,深入开展廉政谈话,让民警更加注重小事小节的修为,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收到了显著成效。今年6月以来,该局没有发生有影响的重大违法违纪案件,一般违纪案件同比去年下降9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