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现楼盘通过公证处公开摇号 167套房源2298组认筹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李丽 2017-11-26 10: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5日,长沙北辰三角洲营销中心,工作人员和购房市民正通过大屏幕观看摇号情况。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11月25日下午5点,北辰三角洲在长沙公证处进行了C3区1号栋住宅产品公开摇号,此次摇号全程网络录像直播。此次摇号之前,167套房源,共有2298组认筹。当晚9点左右,北辰三角洲微信公众号对外公布了公开认筹摇号名单。通过摇号,218组入围,中签率仅为9.5%。

  北辰三角洲是长沙首个在公证处公开摇号的楼盘,也是首个使用公证处系统进行摇号的楼盘。摇号现场仅20余人,分别为长沙市住建委行政执法局代表、媒体代表、客户代表、长沙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和北辰公司工作人员。开盘使用的是公证处摇号系统,该公证系统无需连接互联网可独立操作,摇号开始后随机闪动对象信息,结束后将呈现全部对象信息及排序结果。本次共认筹2298组,最终,218组入围者名单出炉,中签率仅为9.5%,创长沙市场最低中签率纪录。

  1号栋开盘时间定于11月26日,选房开始时间为上午8:30。据北辰三角洲相关人士介绍,中签客户凭盖章认筹协议原件、身份证原件、诚意金收据方能进入营销中心,最多携带一名家属入内,为安全考虑杜绝携带老人、孕妇、小孩及行动不便人士进入营销中心。

  按照摇号公示顺序,一次五名客户同时候场,依序进入选房,仅允许摇号确定公示名单中的客户本人进入选房区选购。每位入场客户选购时间限定为三分钟,超过该时间者,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选房。

  此外,严格禁止其他人代为选房,公证处使用身份证识别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核对选房人身份,人证不一的视为弃权,依次替补,如委托他人选房,被委托人需携带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委托人亲笔撰写的委托书前往长沙市公证处(劳动西路395号梓园大厦1层)进行公证。

  分析 摇号新政保障普通市民购房

  10月底出台的《长沙市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摇号具体操作程序》明确提出,长沙全市限购区域范围内所有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凡累积购房客户大于可供房源的项目,应采取公开摇号方式销售商品住房。近期,长沙一些楼盘开始按摇号新政要求销售。

  北辰三角洲此次开盘严格按照《长沙市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摇号具体操作程序》要求,三天认筹、三天公示、公开摇号,最终《购房名册》将在北辰三角洲售楼部公示。

  政策“补位”的背后是楼市乱象对房地产长效发展的困扰。按照开发商自身设置的排号选房模式,容易滋生暗箱操作、全款优待等诸多不公平现象。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对于摇号来说,更多的是在原有限购等基础上的一个补充性政策。当前此类城市的摇号制度实际上和市场结构有关,即很多潜在的购房者符合购房条件,但楼盘的供应其实是不大的,这就要求有较大的管制,通过摇号实现随机分配的模式,这样也是公平住房交易模式的体现。

  开发商录入慢,购房资格还有吗

  长沙雨花区一楼盘数十人923新政前交房款,开发商表示尽快补录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位于长沙雨花区的合能枫丹丽舍,两栋楼分别在今年7月底和8月底开盘。数十位市民在“9·23新政”之前缴纳了房款。然而,最近他们才发现,自己虽然交了钱,但是开发商并未将自己的信息录入。开发商表示将尽快把这些客户的名单提给房产交易中心,11月30日前及时录入系统。

  11月25日,记者来到合能枫丹丽舍进行了现场走访。楼盘的营销中心内,多名市民正在围绕着一名开发商负责人进行商讨。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7月底交付了房款60余万元。然而,这两天才发现自己的信息居然没有录入。和她一样被“遗忘”的业主有数十户。大家不禁质疑,“大家交了房款后,没及时给买家录入购房资格。会不会房子买不到,钱也退不回?”

  开发商长沙进达合能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海波称,“先把这批客户的名单交去盖章,尽量在27、28日左右盖完。”将尽快把这些客户的名单提给房产交易中心,争取在11月30日之前将所有买家的信息录入系统。陈海波解释,未及时录入信息是“公司内部原因”。

  9月24日晚,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了《关于落实“9·23”限购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规定,在9月23日之前预约不动产业务成功的,按520限购政策执行。此后预约的,按“9·23”限购政策执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