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湖四韵 长沙城郊难得的探索自然之地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李丽 2017-11-26 10:14:2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0日,航拍长沙洋湖湿地公园。图/潇湘晨报 卢七星

洋湖湿地手绘图。

作为中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湿地,洋湖愈发成为长沙市民体验自然野趣的地方。图/ 潇湘晨报 卢七星

  作为中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湿地,洋湖愈发成为长沙市民体验自然野趣的地方。

  湖湘地理记者花费一年时间记录了另一个不为常人所见的洋湖。

  在这次长达一年的自然观察中,记者记录到了少见的物种如黄苇鳽、斑鱼狗、草鹭、星天牛、半边莲、萝藦、盒子草等野生动植物。以四季的排序,详细记录了湿地上不为众人熟知的生态小事。从一只鸟、一棵树的观点,解读自然给予城市的馈赠。

  春天的洋湖,野蒜迸发。夏天的洋湖吸引着白鹭、夜鹭等候鸟的到来,夏季也是云斑白条天牛、扁锹甲出没的季节。秋冬之际,洋湖又换了一层外衣,乌桕的红色,池杉的黄色,成为长沙城郊难得的探索自然之地。

  公交选择:

  洋湖湿地公园站(二期),222路,115区间,207路。

  洋湖观鸟点:

  三期菜地:苦恶鸟、黑水鸡、苇莺、黄苇鳽、棕背伯劳、夜鹭、普通翡翠

  白鹭塔:黑水鸡、大山雀、北红尾鸲、黑脸噪鹛、白颊噪鹛、白头翁

  廊桥:斑鱼狗、草鹭、夜鹭、白骨顶、黑水鸡、小鷿鷈、普通翡翠

  洋湖寻虫点:

  农耕体验区:扁锹甲、云斑白条天牛、星天牛推荐设备:

  双筒望远镜、铁铲、昆虫盒、手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