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调研组考察长沙暮云“千企千镇工程”建设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汤霞 陈美淇 编辑:向宏鑫 2017-11-26 13: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25-27日,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调研组一行赴长沙暮云街道开展考察。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汤霞 记者 陈美淇)25-27日,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调研组一行赴长沙暮云街道开展考察,了解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建设“千企千镇工程”的相关条件。长沙天心区暮云街道成为“千企千镇工程”湖南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考察对象。

  “千企千镇工程”是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新型小(城)镇创建模式,旨在搭建小(城)镇与企业主体有效对接平台,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美丽特色小(城)镇建设,促进镇企融合发展、共同成长。

  调研组考察期间,天心区区政府、发改局、农林水利局、暮云街道、企业等部门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对暮云街道建设、交通条件、区位优势、经济发展、“五美乡村”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暮云街道是长沙南大门,长株潭“金三角”、暮云融城核心区域,被誉为“绿心绿肺”。近年来,暮云提出“生态+”概念,逐步形成生态+产业、生态+文化、生态+民生、生态+城建等,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取得了一定成效。

  “长沙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街道建设在紧跟长沙特有优势的同时,在创新意识、政策规划、产业链、资金链等方面也要树立国际化思维,紧跟‘一带一路’合作发展机遇。”在25日下午召开的调研汇报会上,考察组成员结合“一带一路”倡议,挖掘街道自身特色、资源禀赋、抓紧基本定位,处理好三农关系等方面与天心区政府、街道、企业代表开展座谈,共同探讨暮云发展机遇及面临的挑战。

  暮云街道方面介绍,此次调研组考察为期3天,将陆续走访暮云辖区10余处考察点,通过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暮云情况,并提出具体实际的建议,促进暮云向“千企千镇工程”迈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