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跑 万人同欢跑马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邓为 编辑:杨滋 2017-11-26 14: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赛仪式现场。

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等领导鸣响发令枪,为跑者加油鼓劲。

万人激情开跑。

专业参赛选手率先冲过起跑线。

“猪八戒”“孙悟空”也来赛事凑热闹。

迷你马拉松选手赛前合影。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郑江晖 摄影 邓为)“砰”11月26日上午8点30分,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等领导鸣响发令枪,2017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跑。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万名跑友在风光旖旎的柳叶湖畔激情奔跑,上演一场万人同欢的跑马盛宴。

  此次赛事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迷你马拉松(约6公里)三个比赛项目,参赛规模为10000人,其中马拉松赛2000人、半程马拉松赛3000人、迷你马拉松赛5000人。参赛选手中,来自于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美国、德国以及中国香港和澳门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精英选手有35名,常德籍选手占比59%,女选手占比42%。

  比赛赛道沿湖而设,全程位于柳叶湖畔,万名跑友从柳叶湖游客集散中心出发,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柳叶湖游客集散中心,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白鹤镇,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柳溪路。沿途既有怡人的湖光山色,也有司马楼、沙滩公园等人文景观,带给参赛者惬意的身心体验。

  放眼马拉松赛道,各路选手尽显神通。两位来自常德市花鼓戏保护中心的演员报名参加了迷你马,他们以刘海砍樵的经典造型亮相,在赛道上表演有着近千年历史的常德民间爱情传说“刘海砍樵”的经典片段。“我从小就比较喜欢运动,当知道这次马拉松是在我们的家乡常德柳叶湖举行的时候,我和易希马上就想到了用刘海砍樵这么一个经典的爱情故事来表达我们对自己家乡的热爱。”胡大姐的扮演者伍恩禹说。

  上午10时,全程马拉松终点渐渐沸腾起来,埃塞俄比亚选手Abdi Asefa Kebede以2小时13分58秒最先冲过终点,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坦桑尼亚选手Betelhem Haji Serb以2小时41分34秒夺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BONFACE FUNDI NJIRU以1小时5分17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GEREMEW MELKITU WORKNEH以1小时16分15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2017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常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常德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常德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着力体现常德特色,把常德“三山三水”的优美景色通过全方位的媒体宣传予以推介。“德马”赛道是围绕柳叶湖建设的马拉松专业赛道,平整舒适,极具特色,通过2016年的马拉松赛事,已经成功打响最美PB赛道的称号。

  市领导胡丘陵、陈华、罗先东等出席开赛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