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夜查涉水企业 维护环洞庭湖生态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杨滋 2017-11-26 14:4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近期,湖南省环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为防止部分企业夜间违法偷排,污染环境,11月22日夜间,鼎城区纪委联合区环保局等单位组成督查组,兵分两路来到鼎城区江南城区和后河片区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涉水污染企业整改落实情况。

  位于后河片区石公桥镇的惠生肉业养殖场,此前因水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导致废水排放超标被区环保部门立案调查,并责令其限期整改。行动当晚,督查组进入养殖场内检查了治污设施的运转情况,查看了在线及中控设施相关数据。

  在当晚的督查中,所查 7家企业均未当场发现夜间违法偷排行为;针对部分存疑环节,环保人员在纪检部门的监督下,于排水口进行了抽水取样封存。“回去以后,我们将对水样COD等各项指标进行进一步检测,确保整治不留后患,监管不留空隙。”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林晖介绍。

  截至今年11月份,区环保局共计出动监察执法人员1100人次,检查辖区企业近500多家次,下达各类执法、管理文书330余份、立案调查环境违法企业近50家、处理到位37家,移送公安机关8起,1人涉及环境犯罪。“近期,我们将继续积极对接环保部门,特别是针对之前责令整改的涉水污染企业,不定期开展夜间督查,保障整改效果不反弹,共同维护好洞庭湖生态环境。”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