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抓早抓小 从严监管村级集体资产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晚婷 丁进 编辑:杨滋 2017-11-26 14: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吴晚婷 丁进)“当了20年的妇女主任,没想到在村集体财务监管上栽了跟头,说出去都不好给村民交代啊!”近日,常德市桃源县佘家坪乡某村妇女主任被给予党纪处分后,清醒认识到了执纪工作的严肃性,后悔当初在村集体议事上没有从严监管,及时制止违规行为。

  桃源县佘家坪乡在执纪审查过程中,发现某村存在虚列工程支出等现象,从账面上看都是村里出去引资金、跑项目等方面的经费开支,是通过村干部集体商议后形成的共同决定,但是该村以办理村务为名,在外请客送礼、在工程项目里虚报开支,严重违反了廉洁纪律。虽然该村支部书记负主要领导责任,但是其他村干部不能逃脱其责,4名村干部分别受到了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

  今年以来,桃源县佘家坪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勇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基层延伸,切实提升村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认识。

  加强教育守好规矩。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运用典型案例,坚持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让每个干部职工从反面典型中得到警醒,敬畏法纪,不越红线,守好底线,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不断强化行为自觉,坚决纠正自行其是、听之任之等违纪行为,防止“小事情”演变成大错误。

  抓早抓小防范恶化。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防止小事酿成大祸。抓早抓小,把纪律挺在前面,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才能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从严执纪形成震慑。教育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就要对违反纪律规矩的行为及时予以严查重处,绝不姑息,做到有纪必执、有责必究、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