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焦炬 李伟 编辑:杨滋 2017-11-26 14: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李江南出席会议。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焦炬 通讯员 李伟)11月23日、24日,湘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业、颜集成、潘爱民、彭子玉、阳建民、肖树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晓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副市长陈小山、刘永珍、杨英杰、向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和建议议程,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18年1月3日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改革时间表路线图,完善配套措施,狠抓督查落实,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全市产业振兴,加快建设“智造谷”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建议,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质量控制,龙头企业建设等,全力以赴推进“智造谷”建设。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强化精准脱贫的措施、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加大对面上村扶贫攻坚的扶持力度,并加强扶贫资金监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本级义务教育经费投入和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目前,义务教育投入不足、义务教育事权与财权不匹配、义务教育经费收入来源及使用管理不规范、义务教育经费分配不均衡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市人民政府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坚持原则,让铁规发力;精准发力,让资金见效;理顺关系,让事财匹配;加强监管,让运转有序等举措,对仍然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审议通过了《湘潭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决定将草案提交市人民代表大会进行审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对部分单位整改情况满意度进行了票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人大代表们共提出建议556件,目前已经全部办结。会议指出,代表建议集中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在下一步工作中,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严格办理责任;讲究实效,着力解决问题;突出重点,推动整体水平提高;创新方式,研究办理工作新举措;加强协调沟通,努力提高见面率、沟通率、办结率、满意率。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湘潭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及2017年度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并以书面形式听取了市人大内司委关于市公检法司落实《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情况的调查报告;湘潭市关于“湘潭环保世纪行”“三湘农民健康行”“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行”“司法公正湘潭行”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