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革安深入慈利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范漫 戴雯 编辑:刘威成 2017-11-26 22:4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刘革安(左一)与易地扶贫搬迁户黄友明亲切交谈。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范漫 慈利分站记者 戴雯)11月26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革安率市政府办、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深入慈利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刘革安一行首先驱车前往素称“慈利西藏”的洞溪乡,在海拔800米的易地扶贫搬迁分散安置点上,一幢刚落成的居民小楼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温馨,主人黄友明正在楼前挑沙土,进行最后的装修。见刘革安到来,黄友明激动不已,他说,今年来,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家里重建了新房,有九十多平米,居住环境变了大样。刘革安耐心倾听、仔细询问,他表示,要有信心,在党的好政策支持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随后,刘革安看望了低保兜底对象张明初一家,还来到洞溪乡政府、洞溪乡九年制学校、洞溪七姊妹辣椒开发有限公司,从产业扶贫、基础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全面了解该乡的脱贫工作情况。刘革安指出,要办好农村寄宿制学校和小规模学校,让孩子就学更加方便;因地制宜,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确保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农村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硬性脱贫任务要按要求、按时限严格落实,经得起上级检查,更要经得起老百姓检验。

  来到龙潭河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映入眼帘,镇党委书记向平华向刘革安介绍,目前工地有近200名工人,实行三班倒,24小时施工,如今,69户居民楼初现雏形,279人将圆“住房梦”。刘革安一路察看,对该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民心工程,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要优化设计,注重外观风格上的协调和统一;要科学谋划,做到节约土地,留出景观通道,同时,把易地扶贫搬迁和特色村落建设、农旅融合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力争把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打造成精品亮点工程。

  刘革安一行还来到高桥镇、二坊坪镇、广福桥镇。每到一处,刘革安都反复强调,要用绣花功夫抓扶贫,用心学习政策,深入研究政策,切实用好政策,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细、做精;抓好“三率一度”,严禁错退、严控漏评、降低综合贫困发生率,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核心,对照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进一步完善等要求和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安全饮水、五基工程等指标,抓好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做大做强龙头产业,让贫困人口在产业链中找准位置,积极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努力实现长期稳定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