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集中整治扶贫领域6大突出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左瀚 编辑:龙芳华 2017-11-26 15:5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左瀚)今年9月份以来,桂阳县纪委联合多个部门,深入全县18个乡镇(街道)36个贫困村和85个贫困户超过100户的非贫困村进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调查发现非贫困户申领危房改造资金、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骗取易地扶贫搬迁建房补助、超范围超标准发放及套取补贴资金等六大类问题尤为突出。

  精准扶贫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福祉。桂阳县纪委高度重视,突出问题导向,集中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活动。明确工作职责,成立专门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小组负责人明晰职责,主动作为,根据脱贫攻坚问题清单逐项进行梳理整改,层层落实;严肃问责追责,限期办结扶贫问题线索,对于一般性的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提醒,对批评、提醒后仍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从严查处,对于难点问题、突出问题和顽固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和重点督办,严肃问责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得力的行为;谨防腐败滋生,定期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整理统计报表及典型案例,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及时研究对策,提出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严防扶贫领域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要岗位,预防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发生。

  开展集中整治旨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