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内部联审把好廉政意见回复关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龙芳华 2017-11-26 17: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今年来,宜章县纪委推行内部廉审制度,严把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表彰奖励推荐中的审核把关,防止“带病上岗”“带病提拔”“带病评优”“带病表彰”。

  内部联审制度,即县纪委对收到的征求廉政意见函,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信访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和案件监督管理部门等职能室以及县作风办配合,提出各自廉审意见,严格回复时限和要求,并对审核情况把关签字。重点对审核对象是否有信访举报或案件线索经初核存在的违纪问题,是否有已经被立案审查的违纪问题,是否有受到党政纪处分的违纪问题,是否因违纪违法受党纪政纪处分正在影响期内,是否有受到作风问责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审核把关。

  据统计,今年以来,县纪委共为村(社区)“两委”换届、提拔交流干部、评先评优干部等情况出具廉政审核意见3641人次,有4名党员、干部因处分影响期未满被否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