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审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陈雪骅 2017-11-27 07: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26日讯(记者 舒薇)今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审议《长沙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市领导陈文浩、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张迎春、蔡亭英、钟钢、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舒行钢出席。

  会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长远、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要高度重视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外地成功经验和长沙工作实际,扎实有力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确保按时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紧扣“四大目标”、“七大任务”抓落实,如期完成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建立党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要紧扣关键环节抓落实,抓紧成立监察委员会,在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的基础上把人员转隶好。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亲力亲为,当好“施工队长”。各级纪委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抓好改革试点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要按照要求按时产生各级监察委员会,选举和任命监察委员会组成人员。党委政法委、检察机关、组织人事、编制、财政、机关事务管理、公安等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把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完成好。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引导,为改革试点营造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