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从“小、微、廉”入手 抓好作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章剑波 刘霞 编辑:于佳丽 2017-11-27 08: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章剑波 刘霞) 今年来,为抓实干部作风,湖南省临澧县坚持从“小、微、廉”入手,亮明“红线”、摆出“底线”,坚持日常检查与节日督查相结合,抓实谈心谈话,强化廉政教育,作风建设不留死角。1—10月,全县共派出作风建设检查组228个,检查单位296个(次),检查宾馆饭店194次,发现问题线索41条,立案查处37人。

  在“小、微、廉”作风检查中,临澧县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利用“节点”提醒经常化,每逢“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前夕,向各乡镇、各部门下发关于廉洁过节的通知,对人、车、财、物的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今年来,共下发廉洁过节通知4次,编发廉政提醒短信1200多条,制作廉政公益广告22条,每日在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

  据介绍,今年来,临澧县纪委把廉洁文化教育融入群众文化宣传,与文化部门联合制作,利用民间艺术等表现形式,推出鼓盆歌《浴火重生》、花鼓小戏《自来水》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艺作品,其中花鼓小戏《自来水》在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中荣获全省“欢乐潇湘”节目汇演一等奖。这些生动活泼的文艺作品先后在全县巡演110场次,受众达5万余人,收到很好的廉洁教育宣传效果。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利用“五种形式”的谈心谈话方式,促进作风转变,今年1—10月,临澧县38名县处级干部开展共开展谈心谈话3670人次,其中:“例行谈心谈话”251人次,“任前廉政谈话”421人次,“提醒谈话”11人次,“约谈”13人次,“两同时”谈话2974人次,699名科级干部开展各类谈心谈话共26704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