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纪委“利剑”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临纪宣 编辑:唐韵 2017-11-27 08: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临纪宣)今年来,为确保2017年全县5737名贫困人口脱贫,10个贫困村退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临澧县纪委着力精准监督,对扶贫领域违纪行为追责问责,为脱贫攻坚工作全程护航。

  据介绍,临澧县成立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办公室,由县纪委主要负责人任办公室主任,明确专门工作人员,全面协调、统筹、跟踪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出台《临澧县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明确问责情形和考核办法,建立问责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督促各乡镇、县直单位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选派30名纪检干部为脱贫攻坚联村监督员,与贫困村一一对接,强化监督责任。严明纪律,强化作风。重点对脱贫攻坚中工作队员到岗到位、工作日志填写、走访调查、实事办理等方面,开展高频率巡回督查和专项检查,形成高压,对发现的问题严惩严办,防微杜渐。同时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开通扶贫“廉情热线”,畅通信访渠道,对扶贫领域线索实行“双台账”管理和限时办结制,确保脱贫攻坚纪律严明,令行禁止。

  今年来县纪委开展扶贫工作纪律巡回督查5次、实事办理专项检查3次,共抽查贫困户655户、工作队员136人,对存在“走读”、擅自脱岗、帮扶责任不到位等问题的21名工作队员给予了通报批评;对存在工作不实、甄别不准的7名扶贫干部给予了提醒谈话。 结合“雁过拔毛”专项整治活动,对新纳入兜底脱贫对象的1598人进行核对摸排,清理农村低保对象。加强对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线索82条,立案35件,办结23件,给予党纪处分23人,组织处理39人,清退追缴违纪资金74.08万元,用严肃的纪律为脱贫攻坚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