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林业系统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集中清理整顿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刘宇华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27 09:2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安仁分站记者 何超 通讯员 刘宇华)为进一步加强林业系统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力度,遏制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确保林业经济社会发展,近日,安仁县林业局组织十余业务股室人员在林业系统范围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集中清理整顿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合作造林、集体林权流转、农林专业合作社、森林旅游及疗养、野生动物驯养等重点领域及涉林加工厂、造林大户等进行排查和整治。通过现场走访、查看资料、暗访检查等方式对涉林企业、合作社等逐一排查,全面核实企业及经营主体基本情况。同时,向被排查企业宣传国家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教育引导企业增强依法依规经营的意识。此次林业系统清理整顿,共现场走访和暗访调查,排查人数1628人,现场走访246人(户)、企业69家,暂未发现非法集资等不良现象。

  专项行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意识,营造了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舆论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了良好环境,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为全县社会经济和平安林区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