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新铺:提醒谈话压实脱贫攻坚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文 唐晓晖 编辑:陈纲 2017-11-27 10:1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丁文 唐晓晖) “对于我村出现的问题,我虚心接受组织的批评提醒,我向组织承诺:严格遵守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个一律’纪律要求,严格项目和资金管理,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绝不弄虚作假、骗取套取、虚报冒领、贪污侵占……”这是湖南省石门县新铺镇村干部刘某在接受镇纪委提醒谈话时,向组织作出的承诺。

  今年以来,新铺镇以提醒谈话为抓手,坚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围绕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作风建设、资金使用、项目管理这五个方面,由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联村干部采取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方式,对全镇涉及脱贫攻坚领域信访举报和走访过程中群众表示不满的镇政府干部、村(居)主要负责人和村民小组组长进行提醒谈话,点明其存在的问题。针对提醒谈话,谈话对象要在提醒谈话记录本上签字按指印确认,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在谈话结束后15天内,向镇纪委报告具体整改措施。镇纪委对照整改措施,组织开展“回头看”,检查是否认真整改到位,若再次发现类似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快查快结,严肃问责。

  通过开展提醒谈话,新铺镇纪委切实强化挺纪在前,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截至目前,全镇共有25名党员干部接受了提醒谈话,7人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此外,新铺镇纪委组织开展“回头看”以来,立案查处1名因落实脱贫攻坚责任不力,违反工作纪律的村干部,通报了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3个村(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