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乳腺癌防治 “粉红关爱联盟”成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李晓玲 2017-11-27 09: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11月26日讯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乳腺癌发病率日益增长。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数据,目前乳腺癌每年新发病例约27.9万,并以每年2%至2.5%的速度递增。该如何堵死病魔进攻的路线?11月25日,“2017炽天使粉红关爱私享会”在长沙举行,现场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特别发起成立了“粉红关爱联盟”,以推进乳腺癌预防和诊治。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资深妇产专家方超英教授介绍,乳腺癌的发作多与不良的生活习惯相关。爱饮酒的男性较少饮酒男性乳腺癌发生率高出30%以上,此外高脂肪的饮食习惯,易刺激人们体内过多的脂肪转化为雌性激素,诱发乳腺癌。“因此,想要预防乳腺癌,要定期检查,还需坚持低脂肪饮食,常吃海带等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食物。”

  ■记者卜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